章借月

“人群中这些面庞幽灵一般闪现,湿漉漉的黑色枝条上的朵朵花瓣。”

【信白】朝闻道02

*第二章 见面啦!落难美人(你信)与落拓游侠(白哥)金风玉露一相逢
*架空架空架空。

————————正文————————

二、山月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

作为一个从小在京城长大的年轻人,韩信今日可算见识到了。

路是窄的,山是险的,因人迹罕至,小道两旁群树杂草极为繁茂,饶是韩信身手矫健,一路下来也不敢有丝毫松懈。

“跟紧我。”韩信轻声叮嘱身后的侍童雪英。

雪英是个让人省心的孩子,立即点点头,“少爷放心。”

孰料未行多远,路旁萋萋草丛里传来窸窣声响,一连串草叶摇晃,似有危险的动物穿行其间,韩信长枪一动,竟挑出一条翠绿色的长蛇。那毒蛇白齿寒光凛凛,虽被枪头贯穿了三寸,一条柔韧的尾巴仍在空中狂甩。

雪英卜见一条长蛇出现在眼前,心口乱蹦,身形大乱,竟牵不住手中的绳索,那骏马受惊,直带着雪英向后仰去。

主仆二人如今正行在西蜀的高山上,道旁便是万丈深渊。

韩信来不及细思,立即跳下马想要抓住雪英胯下黄马缰绳,奈何那畜生受惊后力气极大,竟将二人活活摔出。

韩信只得将长枪抵在山壁,祈望凭此减缓下坠速度,幸好这座山上矮树极多,未生荆棘,二人落地后虽昏迷不醒,却只叫那草叶割伤了皮肤。

“少爷,抱歉,怪我不够稳重,害得少爷你也摔了下来。”雪英苏醒后望着千仞之高的山顶,从树与树绿色的缝隙中勉强漏了些许天光,他愧疚得快要哭出来了。

“男儿有泪不轻弹。你与我都活着,便无大碍。”韩信不善安慰人,但由他口中说出的话,莫名让人觉得值得信赖。

“这一路是我拖累少爷了。”雪英声音闷闷的。

“有你陪我解闷,我一路才不至于陷入枯燥。”韩信站起身来,提起长枪,“我探查过此处,还算安全,你先呆在原地,看好火堆,我去附近看看能不能寻些吃食。”

“少爷,您小心点。”

幸好包袱雪英一直贴身背着,虽然水囊与面饼都挂在马上丢了,但火引子等重要物品还在。雪英年纪小小,情绪来的快去的也快,他坐到火边,悉心照看火堆。身在野外,火一熄灭,怪东西就容易近身了,雪英有些担心少爷。

不多时后,韩信提了几条细鳞巨目的大白鱼回来,主仆二人在火堆上支了个木架,将白鱼肺腑掏空,便就着火烤了起来。

十数分钟后,大鱼熟了,肉嫩鱼肥,雪英又往鱼肉上细细撒了些盐末与秦椒粉,滋味甚美。

在这荒无人烟的地方,不远处却走过来一个白色身影,有年轻男人爽朗的笑声传来,“闻香而来,兄台妙手置佳馔,可否赐劣者一尝。”

韩信警惕地望向来人,那白衣男子也不扭捏,神色从容,姿态潇洒,大大方方走了过来。

走近一看,白衣男子五官生得极好,不笑的时候稍有些冷,但一旦眼里含笑,整个人便温暖起来,使人生出亲近结交之心。
男子虽着一袭白衣,身上却笼罩一层风尘气息,看得出是在江湖历练过的,面上却还带着几分少年郎的青涩与天真烂漫。

“在下姓李,单名一个白。”来客含笑自我介绍。

“李兄好身手,如若不嫌弃,便一同坐下吧。”韩信将自己坐的一方干净的平坦石块让出来,另寻了一个位置坐下。

这男人带剑而来,步履轻盈,是个好刺客的料子,方才却故意出声提醒,绝非阴险窥伺之人,他既有意,我又何必不予薄面。韩信心底却莫名想起前日在凰丘所观的那场剑舞。

“吾名韩信,表字重言。这是我家童子,名唤雪英。”

韩信取下火上烤鱼,选了最肥美的一条递给李白。

“君有肴,我有酒,酒肉皆具,岂不美哉。”李白取下腰间酒壶,先自己饮了一口,大叹,随后递给韩信。

在李白看来,他面前长发男人面容不凡,脸颊上虽带有几道草叶割损痕迹,整个人却显得更为坚毅。这个人一双眼尤其深邃,幽黑得像一潭湖水,智慧,沉稳,但看不出丝毫祸心与算计,是个性格豪爽之人。他身边的侍童虽然年幼,教养倒好,看得出是大户人家出来的。

韩信也不客气,接过葫芦,仰头便饮,酒水入喉清冽辛辣,韩信伸手一抹嘴,毫不吝啬对美酒的赞美。

李白乃好酒之人,乍遇上好酒之客,自然心喜。
西蜀崖底,山高月小,二人欣然对谈,不觉夜深。

Tbc.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