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借月

“人群中这些面庞幽灵一般闪现,湿漉漉的黑色枝条上的朵朵花瓣。”

【丕植】夏夜醉酒以后……

*架空(=全是我瞎编的_8(:з」∠)_
*小学生文笔,非常弱了,求轻喷。

——————正文——————

“阿兄……”

曹植和衣躺在大殿的一角,刚饮过几壶醇美的琼浆,酒力都化作薄汗黏在鬓角,人前垂顺服帖的乌发如水藻纠缠,醉眼朦胧,一贯飞扬骄傲的青年看起来竟有几分堪称妖冶的风情。

表演歌舞管弦的伶人早已告退,黯淡的烛光照着这座宫殿,夏夜无风,星河低垂,沉重得几乎要像一座巍巍高山迎面压下来。

青天作我被,黄地为我榻,醉死何妨,曹植浑不在意地想。

他的酒量一向很好,今夜饮得多了,头脑昏昏沉沉,心口难受,曹植闭着眼睛像个生病的孩童一样哼哼唧唧。

大殿里静得可怕,威严的金兽在黑暗里沉默地注视着这个王朝。

身边忽然传来一丝冰凉的风,有人将他移到竹席上,拿了湿水的帕子在替他擦脸。

曹植睁眼,看见他的兄长正在替他散发,阿兄还穿着席间严整的衣袍,佩戴玉冠,发型一丝不苟,锋利的面庞在微弱的烛光里柔和起来,深邃的眼睛里似乎能看出一点怜爱。

“阿兄……”曹植分不清这是幻觉还是现实,就像醉里千百次呢喃里念出的称谓一样,他委屈地小声喊道。

他很难受。

曹丕面上淡淡地笑了,右手抚上曹植的脸庞,“坐起来喝些醒酒汤。”醉糊涂了的曹植不太乐意,于是曹丕将弟弟搂抱在怀里,让他借力躺坐着,曹丕端来一碗褐色的汤,喂到曹植唇边。

“难吃……”曹植喝了两口就不肯再喝,脸都皱起来,像个闹着不肯喝汤药的孩童。

“听话,再喝两口。”曹丕哄着弟弟喝完了汤。

曹植像受到了欺骗一样,把脸深深埋在他的袍子里,双手紧紧抓住他的衣襟。

先前虽然已搬来一盆冰块,大殿里仍是闷热,曹丕拿着扇子,一下一下地在弟弟头顶扇着风。

“阿兄…”多年前兄弟二人在府邸里的园林里游耍,他们少不更事,上天入地,弟弟那时对他也是这般依恋。

曹丕面上显现出罕见的怀念,他将弟弟安放在冰凉的竹席上,让他像小时候一样抓住自己的一点衣角,曹丕轻轻摇着竹扇,静静坐了一夜。

……

晨光大亮,曹植惊醒,两位娴静的侍女守在一旁,等待在天明后为他更衣。
曹植疑心昨夜自己做了个梦,梦里他回到了建安九年。他曾与阿兄一起在后园里嬉笑玩乐,那时,阿兄,是笑着的。


【END】

*谢谢。_8(:з」∠)_

评论(2)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