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借月

“人群中这些面庞幽灵一般闪现,湿漉漉的黑色枝条上的朵朵花瓣。”

【锤基】邪神的行李 (小甜饼!一发完)

邪神Loki总是来去不定,像一阵古怪、不可捉摸的魔风,他无法在同一个地方长久驻足。

他没什么行李,初遇时他总是两手空空,金钱、地位,对一个擅长以言语笼络上位者的邪神来说,这一切太容易获取了。

旅行不总是一帆风顺,在九大星系的冒险中邪神偶尔也会遭遇意外。

这日邪神在沙漠中苏醒,发现自己衣服被剥得干干净净,正光裸着躺在沙地上接受某颗橙色恒星的照耀。

他这是在夜间遭遇了沙漠劫匪。

邪神自小接受的是最正统最尊贵的阿斯加德式皇家教育,他首先用幻术为自己变化出一身衣服,然后站起身来,很不怀好意地笑了。

在阿斯加德流传着一个不成文的规则,“宁可承受雷霆的怒火,切莫直面邪神的微笑。”

那时二王子小Loki远远没有成年时期的他危险,但杀伤力已经强得足以让神宫群众退避三舍。

劫匪们得倒大霉了。

邪神Loki走出沙漠,幻化为一个正直、谦和的年轻人,温文尔雅问路,来到了一处隐蔽的山洞。

“我全部的东西都在这里了吗?”

“是……”

半天过后,劫匪们齐齐跪在地上,Loki早已换上了自己原来的衣服,正用一根长矛挑捡着包袱里的那一堆东西,面上很不满意。

为首的劫匪用眼神向手下示意,谄媚地献出了食物和水源,那是他们未来半年的生活物资。

接着又献出了驯兽。

献出了财宝。

都不是。

“我要我的东西!”邪神嘶吼。

劫匪瑟瑟问,“请问大人的东西是什么?”

“一块小铁块。”

一个不起眼的年轻人在角落里举起手来,众人在炼兵器的地方找到了他抢回来的小铁块。

幸好这地方够穷,铁石够稀缺,东西还在。

邪神带上了这东西,然后不紧不慢地把土匪窝里的青壮年和青年女子的头发剃个干净,这才慢悠悠地骑上驯兽,带着食物水源和金钱走了。

打铁的老头深藏不露。

在邪神走后,他对身边的年轻后生说,“他看那东西,是看旧情人的眼神呐。”

打铁的老头摸了摸嘴边的触须,想起自己年轻时爱过的女人的芳容。

邪神Loki骑着骆驼在沙漠里徐行,手中的小铁块被他把玩得几乎有些圆润了,泛着暗沉的光泽,这是他从荒蛮之原上捡回来的,死亡女神海拉在那里捏碎了雷神之锤。

传说雷神只要呼唤,哪怕距离千万光年,感应到他心声的Mjolnir总会迅速飞回他手中。

Loki摩挲着这块小铁块,他和地球那颗蓝色星球间隔了好几个星系,但星河之间仿佛仍然存在着一种看不见的磁力,让这块从破碎的铁锤上掉落的小铁块似乎日夜都在轻轻颤动,就像一颗小小的心脏。


2.

Thor这日接到一个采访,对方来头很大,即便以复仇者联盟的名头也无法拒绝。

Thor与女记者两个人分别坐在了单人沙发上。

女记者谈话技巧高明,绵里藏针,气氛还算和谐。

女记者问到稿纸上的一个问题,这都是民众感兴趣的领域,“如果你家着火了,你只能带出一件东西,你要拿什么?”

“Lo……”Thor脱口而出,又很快把话吞进肚子里,Loki已经长成一个大人了,把他这个哥哥抛弃,现在还不知道在哪儿玩呢。

“您说什么?”女记者问。

“None~”Thor深沉地回答。

“None?”女记者反问。

“那就是说你所有最重要的东西都在身上了吗?”

“是。”Thor答。

虽然他目前仅仅穿着一件黑衬衫和一条修身西装裤,实在放不了什么东西。

“我来猜猜,”女记者笑了,她的面容原本是非常平凡的,这一笑忽然风情万种,颇有些颠倒众生的滋味。

“雷神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呢?”

“是你的Mjolnir锤?”

“Oh,不,它已经碎在你姐姐海拉的手里了。”

“还是你辫子里藏着的那缕头发。”

距雷神与兄弟的分别之日已经过去很多年了,他的头发长了又短,如今灿烂的金发垂肩,在耳后看不见的发辫里,被人细密地编进了一缕黑发。

“还是你腹部的疤痕,肩膀上的牙印?”

Thor闻言收起了懒洋洋的笑容,这让他看上去几乎有些威严。

“哥哥,别这么严肃嘛。”

女记者一巴掌拍向Thor的脸庞,在接触到他皮肤的一瞬间,一阵莹绿色的光芒亮起,当绿光散去,他变成了那个让人又爱又恨的邪神Loki。

Thor狠狠抱住Loki,这个离家出走的小混蛋,还知道回来。

“哥哥,你发辫里的头发是谁的呢?”Loki反抱住哥哥,压低了声音趴在雷神肩膀上问。

Thor不答,却可疑地红了耳朵。

“我头顶有千千万万根头发,只要哥哥你想,就可以剪给你哦。”

Thor默默盯了一眼Loki的发际线,又快速收回视线,更坚定地抱住了弟弟。

Loki难得没有发现哥哥的这个小动作,那个半夜来他床边偷偷剪一缕头毛的哥哥,真是太傻气了。他边想,边勾起了唇角,笑得几乎有些无忧无虑。


[END]

*发现有点傻fufu。谢谢阅读😳

评论(13)

热度(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