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借月

“人群中这些面庞幽灵一般闪现,湿漉漉的黑色枝条上的朵朵花瓣。”

【锤基】Just Give Me A Hug

*私设:假如Loki在参加成年历练时才意外发现自己身世,这是他回阿斯加德的第一晚,众神为他举行洗尘宴。OOC预警。

…………正文…………

作为神的居所,阿斯加德的天空永恒地流光溢彩,群星环绕这片圣地,一切事物年岁古老而表象崭新光明。

凡是在阿斯加德诞生的孩子,在成年前夕都要去往险恶贫瘠的荒原参与历练。

数月前轮到了奥丁的二王子Loki,他骄傲地告别父母与兄长,身骑战马威风凛凛,独自前往荒原猎杀一队流亡的弃民。

当Loki得胜归来,在庆功宴上年少的王子是如此耀眼而意气风发。

Thor为弟弟出色的表现感到骄傲,却察觉到弟弟并非他展现出来的那么喜悦。

宴席上觥筹交错,待众人散去,母亲体贴让Loki先回寝宫休息,饮酒数杯的Thor跟在了弟弟的背后。

Loki穿着他墨绿色的厚重长袍,一人静静在前面走着,他迈过金碧辉煌的走廊,头顶天花板上精美恢宏的壁画传颂着他们先祖的光辉往事。Thor跟在后面,看着他的弟弟,他从当初矮小的孩子渐渐成长为一个矫健的神。

Loki打开房门,在他转身将要关门的时候,Thor用手撑住了门,“弟弟,我为你骄傲,我想,你可能有什么话想和我说?”

Loki抬起眼,看着他的哥哥,作为阿斯加德的大王子,Thor拥有和父神奥丁同样灿烂的金发,海水般蔚蓝深邃的眼睛,以及令人羡慕的魁梧奇伟体魄……Loki嘴角上弯,“哥哥,我只是太累了”,但他面色比平日更显苍白,黑发被汗打湿黏在额头,翠绿的眼睛微微颤动,水波在湖面一圈一圈漾开,脆弱得像是马上就要哭出来。

“Loki……你听我说。”

Loki强硬地把哥哥的手推了出去,关上了门。

Loki,Thor站在门外,他的弟弟,恶魔一样热爱恶作剧的小王子,今日表现很不对劲,他从窗户跳入,就像小时候曾经偷偷溜入弟弟的房间 ,两个人在深夜继续白天的游戏一样。

Loki已经换了丝绸的睡袍,乖乖躺在床上了,面色安详沉静。

但他的眼角正缓缓渗出眼泪来,湿润的水痕横着流下, "Give me a hug,bro." "Just Give Me A Hug."Thor能听到他睡梦中痛苦的近似呢喃、亟待天神拯救一般的呓语。

Oh,我的兄弟。Thor看见这一幕心都碎了,他隔着被子抱住弟弟,怀中的人却在这一刻化为彩色光点,消失在空气里。

与此同时,一只赤裸苍白的足在厚重的金色织锦窗帘下露出,有人躲在里面。

Thor走近,轻轻掀开窗帘一角,就像从前因为恶作剧被父亲惩罚的小Loki一样,这个年轻的神蜷缩在里面,他抬起脸来,翠绿的湿漉漉的眼睛痛苦地望着Thor,一语不发。

“Loki,你怎么了?”Thor抱住了他的弟弟,虽然平日里Loki体温就偏低,但今夜他简直冰的像是一个冰雕,皮肤都微微呈现静脉的蓝色。

Thor怕弟弟下一秒就像一尊雪人一样破碎融化掉。

"我在这里。吓坏了吧,没事了,都没事了。"

Loki从来没有这么柔顺地承受兄长的拥抱,他平素这时总会跳起来,嘲笑一番兄长的傻瓜举动。

但今夜他只是让哥哥搂着,像被一颗太阳似的天体温暖,他眼睛静静流泪,但嘴角却夸张地扯开,笑得露出两排整齐洁白的牙齿。

他想起一直以来奥丁对Thor的偏爱,他以为是因为自己太弱小,加倍努力地和母亲学习法术,想要有一天父亲能够赞扬他……

他想起今天宴会上奥丁威严冷酷的模样,浑身像浸泡在刺骨的雪水里猛的一颤,他会杀死我的……Loki从口中吐露而出的话却变成,"外面太可怕了。"

"Bro,还是你对我最好。"他猛然从衣袖里抽出一把匕首,插进了哥哥的腹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骗你的哥哥你真好骗。”

他的兄长像金色太阳一样耀眼、光芒永远笼罩着他。
他带着崇拜又嫉妒的复杂感情,他只是一个活在被人遗忘之地的小丑。
Loki抽出带血的小刀,捧腹大笑,笑得整个人跳起来,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像邪神完美实施了一场恶作剧后的谢幕表演。

雷神Thor在剧痛中捂住伤口,“回来就好,没事了,弟弟。”

Loki忽然就笑不出来了……“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Thor.”

他问。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我是你的哥哥。”Thor理所当然地答。

Loki原本平静的瞳孔剧烈收缩,他忽然又癫狂地大笑起来,“Bro,谢谢你,你先回去吧。”

Loki不由分说地把Thor推出门。

……

Thor
Bro

奥丁
父亲

弗利嘉
母亲

……

Loki颓然地坐在华丽繁复的地毯上,背靠寝宫坚硬的铁门。

如果记忆中全部的一切都是骗局呢?
如果我只是霜巨人呢?
不管你们嘴上说着多爱我,你们也绝不会让一个霜巨人登上阿斯加德的王位!*
NEVER !!!

Loki回想着在荒原上经历的一切,他的皮肤在接触霜巨人后逐渐变蓝,不……过去的记忆如同镜子的碎片在眼前一幕幕闪现,那些王宫里的嘲笑、流言、偏爱、无视……Loki愤怒地砸桌摔椅,弄得华贵的房间里一地狼藉,弄得手脚鲜血淋漓,骗子,你们都是骗子!

他未穿鞋的脚忽然踢到一把铁器,是开始刺伤Thor,仍然带着兄长凝固的血的匕首,Loki爬到地上,捡起小刀,将它珍重地贴在脸上,像握住一个珍宝,贫穷孩子仅剩的珍宝。

发生在这黄金殿堂里的一切是多么可笑啊,我们狡猾、聪明的诡计之神,在今夜,终于为旧日的恶作剧支付了最昂贵的代价,命运姗姗来迟,对这位年轻的神开了一个再残忍不过的玩笑。


【END】

PS:1.*这一句出自电影《雷神》里loki与奥丁的对话,文中把“你”改成了“你们”。
2.“Loki不由分说地把Thor推出门。”——写这一句时我有点心虚😂因为感觉基妹并推不动你锤哥。

3.萌上锤基后写的第一篇小短文,请大家多多包涵,谢谢。😳😳😳

评论(5)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