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借月

“人群中这些面庞幽灵一般闪现,湿漉漉的黑色枝条上的朵朵花瓣。”

【中芥】当太阳为黑色野犬戴上冠冕

*OOC有.

一、
漆黑的西装,永不离身的礼帽,橙红色的鬈发,配上一个自信张狂的笑容,在前方抵抗敌人,有着强大体术的中也先生……还真是像燃烧着火焰的太阳一样炽烈啊。

看着中原中也与敌人战斗的身影,芥川龙之介视线逐渐模糊,眼皮变得无比沉重。这具生病了的身体竟完全发挥不出平时十分之一的实力,在与敌人的斗争中流了太多血,撑到如今已是强弩之末,寒冷与倦意如同不可抗拒的黑夜向他袭来。

相信中也先生会摆平一切,自己……暂且休息片刻,没关系吧。

抱歉……我无法继续战斗了……没能说出这一句,芥川龙之介沉沉地陷入昏迷。

“混蛋,黑手党也是你们能招惹的吗?”将最后一个敌人打趴下,用子弹结束他的性命,中原中也摘下手套,不屑地踩了一脚。

“芥川——”

一回头看见芥川龙之介不省人事的模样,中原中也连忙奔跑到黑发青年的身边,双膝跪地,小心地将他的头颅枕在自己腿上,“芥川,你还好吗?振作一点!”

没有回应。

芥川龙之介胸前和大腿上的伤口仍在不断流血,血水甚至浸透了用料讲究的风衣,中原中也摸到他滚烫的前额,又感觉到手上湿漉漉的触感,心道不妙,他这次是孤身前来,身边没有准备可利用的药物和医用品。中原中也迅速摘掉外套,脱下白色笔挺的衬衣,将衬衣撕成一条一条的布片,把这临时绷带裹在芥川龙之介的伤口处,暂时为他止了血。

“芥川,我可是抛下首领交给我的任务,立马请假赶来,你可得给我撑住啊。”中原中也抱起芥川龙之介,因体位变化不可避免地牵扯到伤口,黑发青年在他怀中痛苦地闷哼了一声。

“龙之介,坚持住。”素来骄傲的嗓音变得低柔、温暖,这话语里蕴藏的深厚的关切之情几乎能让在暴风雪里濒死的人产生睡在家园熊熊然的暖和火炉旁的幻觉。中原中也抱着芥川龙之介走向不远处的桥洞,那里停放着一辆红色的跑车。将人平放在车厢后座,中原中也一踩油门,跑车如一支飞箭急飙而去,不久就消失在烟尘之中。


二、

芥川龙之介苏醒时,天光暗淡,机器上波动的心电图和闪烁的小灯是这夜里唯一的动静。

这是他的家,床边却伏着一个人。

借着月光,芥川认出那是他的部下樋口一叶,淡淡的光华照在这位女性洁净的脸上,在深夜呈现一种母性的温柔。

的确是一位美丽又多情的女郎。

但芥川龙之介只微偏了头,双眼淡漠地望着窗外的景色,树影斑驳陆离,黑鸦在枯枝上栖息,万籁俱寂,偶尔从林间传来一两声怪异沙哑的鸣叫。


三、

到身体能够下地的时候,芥川龙之介意志坚决地拒绝了继续躺在床上休养,任凭樋口再三请求,他披上风衣出了门,“回家去吧,樋口,今天不必再跟着我。”

“前辈……”樋口望着青年的身影远去,攥紧了手中绣着红樱的手帕,表情略有些受伤。

抱歉,你所求的,我无法给予你。
我亦是那么期盼另一个人的认可。
在这飘摇昏暗的世间,即使为这个微不足道的心愿付出性命,在下也在所不惜。

黑发青年在路上独行,枯白的发尾为他平添一丝深秋的萧瑟,生的柔美与死的寂灭在他身上同时进行,竟催发出一种无与伦比的魅力。而这寂寥矛盾的魅力,在繁忙的日间是难以显现的,唯有在万物沉沉睡去的夜里,独自一人用银制的刀叉耐心解剖,顺着原有的纹理切割,咀嚼肉块,吸吮汁液,才能在回味里品尝出这猩咸的黑血里蕴藏着的浓烈丰醇的甘甜。

那是一种磅礴浩瀚的感动,让人想起在沙漠里面对亿万年的星空时,铁石心肠者几乎流泪的冲动。



四、

电梯昏暗的灯照在走廊上,他落在地面的身影显得极为颀长,芥川龙之介伸手,叩响了门。

“芥川,你怎么来了?”门内的人看见黑发青年独自拜访显然极为惊异,他拉开房门,让青年进了屋。

精美奢华的欧式家具,墙面上悬挂着名人的油画,一束热烈火红的玫瑰插在泛着细腻光华的瓷器里,酒柜里整齐排列着昂贵的红酒。这所有的一切都显现着室主人不凡的品味。

芥川龙之介坐在柔软舒适的沙发上,中原中也取出两个酒杯,为二人各倒了一杯葡萄酒,他坐在对面,拿起属于自己的那杯酒,询问青年,“芥川过来找我,是有什么急事吗?”

“我只是想谢谢您。”从入门始便一言不发的黑发青年终于开口,道出自己前来的目的。

“这有什么,”那人哈哈大笑,“同属黑手党的一员,照顾你是身为前辈的我应该的。”

芥川龙之介静静地望着他。

说起来,还是第一次见这样的中原先生,平时他总是穿戴整齐,扣上纽扣,今晚他却穿着一袭柔软的丝绸睡衣,露出一小片胸膛,蜷曲的长发披散下来,芥川龙之介竟然丝毫不觉得陌生。大抵中原先生平时里带给人的便是这样一种温柔、亲切的形象吧。

“说真的,芥川,你也不是小孩子了,平时要爱惜自己的身体。”中原中也收起笑声,语音也变得严肃起来。

“我知道了。”芥川垂下眼眸,低低地答。

“欸?”平时屡劝不改,非要拿着干部的威严才能逼迫他听话的青年今日竟然显得如此顺从,饶是工作时一贯以沉稳可靠著称的中原中也也不免吃了一惊。

“这才是好伙子嘛!”中原中也一时得意,右手已经抚上了黑发青年的头顶,手感竟比想象中还要细软、柔顺几分。

他拿起二人的酒杯,坐在芥川龙之介的身边,示意干杯。

“在美酒里,痛别昔日的愁怀。”
中原中也吟起一句古诗,“酒是上帝赐给成年人的液体黄金。芥川君,干一杯。”

芥川龙之介举杯,与他一饮而尽。

“嗝~”带着香甜酒味的气泡顺着喉咙悠悠上浮,“啪”地一声在空气里破碎的时候,芥川龙之介一头栽倒。

“龙之介,酒量不行啊。”中原中也放下酒杯,红宝石似的液体在光下荡漾,他嘴角含着一丝惬意的笑,懒懒地站起身来,抱起黑发青年,将他放到了自己的床上。

没有收拾多余的客房,今夜只能将就了。中原中也淡定地作如是想,伸手替芥川龙之介拉好被子。

心情莫名大好,今夜不醉不休!走出卧室的中原中也高举酒杯,向着天空发出了无声的挑战!

……

第二天,芥川龙之介是在和煦的晨光里醒来的。

他穿上拖鞋,拉开卧室的房门,仅仅一夜过去,原本整洁舒适的客厅一地狼藉,而为祸者正毫无形象地半趴在沙发上,呼呼大睡。

早安……






【END】

……

超级OOC小剧场:
中原中也(夺过酒杯):不行~芥川你大病初愈,不能再喝了。
芥川龙之介(抬起头,漆黑的眼睛静静望着对方,因喝酒眼神显得湿漉漉的,饱含渴求又留存一点点矜持。)
中原中也(无奈扶额):败给你了。只能再喝最后一杯哦。
中原中也换了一个小容量的浅底白瓷杯,语调好像幼儿园老师哄小朋友。
芥川龙之介醉意上头,苍白的脸颊浮起红晕,他听话地用双手捧着小杯子,像小动物一样伸出舌头一下又一下地轻轻舔着。
中原中也忽然笑了,心想,这孩子,写作恶犬读作猫。

……

PS:
*“写作恶犬读作猫”来自我看到的一条超有爱的弹幕!

第一次写中芥,OOC属于我。()´д`()

『中芥』献给阿静。‪中秋快乐哟~‪( ⸝⸝⸝•_•⸝⸝⸝ )‬♡ @AJing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